威士忌辣

本人理想主义
相信写过的所有故事都会在平行世界真实发生
谢谢你的喜欢🥰

双人床(十五)

43.

黄仁俊又开始摸他的鬓角了。他一直有这个习惯,一紧张就摸鬓角,他躺在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地摸。

他也说不清楚,和罗渽民躺在一张床上时他都没有这么紧张,现在和罗渽民一墙之隔,他却开始不自在了。

 

罗渽民逐渐放大的脸和他的那句亲一下还环绕着黄仁俊,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到底什么意思。

 

罗渽民这边也不好过,刚才从沙发上翻下来,他只顾着护住黄仁俊,自己虽然是屁股着地,但还是扯到旧伤的某块肌肉,他靠在床头半天都没缓过来。

 

“咚咚。”

有人敲门。

 

不过这里也没有什么别人。

 

“门没锁。”

推门而入的是黄仁俊,手里拿着些瓶瓶罐罐。

【刚才从沙发上摔下来的时候好像压着你了,你的腰……还好吗?】

 

罗渽民呲呲牙,不置可否。

 

【我这里有点药膏,你要是不舒服,就拿着涂一涂吧。】黄仁俊把手里的东西放在罗渽民桌子上,打算转身退出房间。

 

【哥你来的正好,药膏我其实也有很多,但是我自己够不到。】

言下之意,帮我涂。

 

黄仁俊点头,好。

 

罗渽民趴在床上,撩起自己的睡衣,黄仁俊伸手点点他的腰,是这里吗。

 

不是。

 

右边,上面一点。

 

黄仁俊确认了罗渽民难受的位置,挤出一段药膏,放在手心搓热,按在那块肌肉上。

 

啊……

罗渽民没忍住。

 

疼。

 

你的相机没摔坏吧。

 

黄仁俊一边帮罗渽民按摩放松扯到的部位,一边转移罗渽民的注意力。

 

没有。

就是镜头裂开了。

 

黄仁俊语塞,真娇贵。

 

那哥赔你一个。

 

不用了,里面的东西还好着呢。

 

 

内存卡中的唯一一条视频被罗渽民刻成CD,和他的那些奖杯奖状摆在一起。

黄仁俊抱着胸看罗渽民锁上柜门,觉得他小题大做,罗渽民却说这也是他优秀的作品之一。

 

下一秒罗渽民脑袋就被敲了一下。

 

多大人了,嘴里没有一句正经的。

 

嘿嘿。

 

 

44.

黄仁俊突然觉得罗渽民是个很危险的人。

具体体现在这个人跳起舞来不要命。

 

我终于知道你这腰是怎么受伤的了,黄仁俊拎着矿泉水筋疲力尽靠在练习室的另一边,看着镜子前还在跳舞的罗渽民,觉得有爱豆的基础就是不一样,罗渽民才回来一天,就追上他三天的进度,体力也远远超过他。

 

再过几天应该就能去录MV了。

 

公司的计划是罗渽民和黄仁俊在《双人床》的部分一结束播出,就马上宣布出道的消息,不让热度断链。

 

这个综艺是SM自己买的版权,和一家电影公司合作摄制的,SM除了版权和赞助商,什么都不参与,但是当合作方提出两位男生的策划实在难以执行时,他们从自己公司找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凑数也是应当的。

说白了,罗渽民也只是资本的棋子,钱是公司赚走的,他只分到很小的比例,名声却是他自己照单全收。但是好在,他还有个好经纪人,郑明宇在公司说话很有分量,股东大会尚有他的一席之地,早就不再亲自带艺人。

 

当年也是因为罗渽民出了事才再度出山。

 

郑明宇带着水果去医院,罗渽民刚结束手术,连坐起来都很困难。郑明宇坐在床边给他削苹果,想了想还是决定揭开他的伤疤看看。

 

“昨天公司发了帝努他们出道的预告。”

 

“哦,那恭喜他们。”

 

罗渽民倔强的把头转向另一边,掩藏眼角滑落的液体。

他应该为朋友高兴吗,或许吧,但他现在连自己以后能不能走路都不知道,实在没有那个心情。

 

他还是更怨恨公司的。

原定的出道计划是去年,但空降的忙内今年才初中毕业,便推迟了一年。然而罗渽民住进医院被通知要手术才能恢复时,公司却不肯再等了。

彼时他们才刚刚拿到出道主打,舞也没练几天,只拍了几套不同风格的照片。公司毫不留情地剔除了罗渽民。

 

罗渽民看着医院的天花板,他是签了出道合同的,公司如果不能让他出道,一般情况下会到公司内部做幕后。以前有临出道前公司又觉得不合适的练习生,最后都成为了公司的音乐制作,舞蹈老师,摄影老师。

大不了就是和明宇哥做同事呗。

反正我也考不上大学。

 

想到这里,罗渽民又有点振作起来,叫来医生询问复健的事情。

李帝努他们的初舞台是一个月后,罗渽民的目标是在那之前好起来。

总不能别人都出道了,他还没出院吧。

 

几天之后,郑明宇又来了,罗渽民的状态比他预想的好太多,手术很成功,他已经可以自己下地走路,只是医生说刀口还没完全愈合,要多休息,不能剧烈运动。

 

郑明宇看着病床上给自己剥橘子的罗渽民,觉得自己果然没有看错人。他也不说话,来了就靠在病房的沙发上,罗渽民也当他不存在,剥完橘子又开始削苹果。

 

还是郑明宇先沉不住气,他有点佩服罗渽民这个小子,从小就是这个脾气,问他为什么不好好练习他说不是你们让我来的吗,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罗渽民成了公司的弃子,他还能气定神闲地在这吃水果,嘴里还振振有词,医生让我多补充维生素,有助于伤口愈合。

 

郑明宇清清嗓子,“你对当演员有没有兴趣?”

 

罗渽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茫然地看着郑明宇。

 

郑明宇又道,出院之后把你的出道合同,换成我的演员合同,以后我给你当经纪人。

 

他说完就出了门,罗渽民没反应过来,一低头发现手里的苹果已经氧化,他往嘴里塞了一口,仔细琢磨郑明宇刚才说的话。他好像听明白了,又不是很明白。

 

郑明宇那天是故意来刺激罗渽民的,如果罗渽民一蹶不振,那他也不准备再对他提供任何帮助。当年郑明宇见到的小男孩不过是面容姣好的可塑之才,现在他却是有些欣赏罗渽民的坚强。

这是郑明宇给他的考验,也是奖励。

 

出院那天,罗渽民家都没来得及回,先跟着郑明宇去公司签了合同。罗渽民扣着笔帽,不死心地问,真的再也不能做偶像了吗。

 

郑明宇有些震惊,在娱乐圈的鄙视链里,人气再高的偶像也不如演员这个身份,甚至所有偶像都以有人找他们去拍戏为荣。罗渽民居然会拿着演员合同说出这样的话,他是真心实意地为自己过去的努力没有回报而感到遗憾,郑明宇对罗渽民高看一眼,再高看一眼。

 

公司是不会再安排罗渽民以偶像的身份活动了,但郑明宇心里一直记着罗渽民这份失意,因此当他听见黄仁俊唱歌的时候,他觉得罗渽民的遗憾有希望了。

 

郑明宇比金希澈小一岁,是和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员工,这些年他虽然一直管理着演员部,但他曾经领着无数漂亮孩子走进SM的大门,追了吴世勋三条街的是他,给李泰容买吐司的是他,扔掉罗渽民传单的也是他。所以当他说要签下黄仁俊的时候,爱豆管理部的人虽然不理解,但还是屁颠屁颠地去办了。

明宇哥要签的人,肯定没错的。

 

45.

 

公司很看好郑明宇的策划,放心地让他把手伸到爱豆管理部,罗渽民和黄仁俊很快就成为了练习生之间的传奇。一个因为腰伤住院被踢出出道名单,摇身一变成了身份更胜一筹的演员,一个是纯素人,偶然参加了别人都不愿意参加的综艺结果被公司看中,这样的经历,合理中透露着一丝玄幻。

 

专辑一共两个版本,一版是外景,罗渽民和黄仁俊穿着沙滩裤,在海边嬉戏打闹,一版是室内,两个人都穿着西装,黑衣红领白衬衫,特别像后来他们结婚穿的那一套。

 

他们没有再一起看《双人床》,罗渽民也承认,他当时只是想给自己联系黄仁俊找个借口,却没想到会这么尴尬,现在他们同吃同住,自然也不需要这样牵强的理由。

 

但公司还在关注观众对《双人床》中黄仁俊和罗渽民的态度,最开始罗渽民决定出演的消息一放出来就引起轩然大波,自从《双人床》这个素人+明星的策划一出来,各家爱豆演员粉丝人人自危,都接受不了自家正主和异性拍这样的综艺,谁都没想到最后是罗渽民接这个烫手山芋,粉丝们也纷纷表示对公司的不满,接着又开始自我安慰,万幸不是和女孩子一起拍。素人的信息都是没有公布过的,只有播出前的预告,才是第一次被透露面孔。

 

黄仁俊运气不错,甫一露脸,也收获了不少的喜欢,有人说这不比选秀节目的谁谁谁好看,很快聚集了一小团粉丝,她们在网上扒拉一大圈,才发现他真的是纯素人。

而且是节目发预告那天刚有社交账号的素人。

账号的关注数涨粉很快,佐证了郑明宇的眼光,公司很满意现在的风评,一切都顺利成章地进行着,两个人每天跟着公司安排的行程跑,罗渽民又想到上一次自己快要出道的时候,也是这样满心欢喜,但这次更多的是来自于和黄仁俊一起这件事。就算郑明宇让他重蹈覆辙,他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关系并没有从再亲一下的那天更进一步,宿舍的氛围有点微妙,两个人每天一起出门去公司拍物料、练舞、录歌,回宿舍就各自待在房间,黄仁俊有意打破这样的隔阂,主动做了饭叫罗渽民出来,结果两人相顾无言吃完,罗渽民抹抹嘴,不说话也不下桌,就看着黄仁俊。

 

“说吧,怎么了。”黄仁俊直觉罗渽民有事情瞒着他,就算是自己拒绝了他的亲密肢体接触,罗渽民伤了心,疏远自己也是应该的,但黄仁俊总觉得他多了些坐立不安。

 

“我……那天去录歌的时候,不是我先进录音室的嘛,然后你录音的时候,我被公关部叫走了。”罗渽民深吸一口气,“他们让我和你炒CP,让我在镜头前表现的和你亲近一点,怕你不同意所以让我不要告诉你,虽然我喜欢你我很想和你亲近,但是他们这样要求我一下就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了。”

罗渽民像倒豆子一样跟黄仁俊和盘托出,黄仁俊却不紧不慢,吃完最后一口饭才再度开口。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不知道怎么和你相处。”

 

“上一句。”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我们就按照情侣的标准卖,公司肯定满意。”



-tbc


塑造一个形象最难的就是起名,郑明宇是随便凑的,这次更的渽民比较多,仁俊还有更精彩的!


喜欢的话就点点关注啦

 

评论(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