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辣

本人理想主义
相信写过的所有故事都会在平行世界真实发生
谢谢你的喜欢🥰

双人床(十四)

40.

 

就在黄仁俊以为罗渽民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时,罗渽民却突然抽身离开了,拉着自己的东西往宿舍里面走去。

 

黄仁俊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还是跟着罗渽民一起进了他的房间。

【我今天可是带着节目组的任务来的。】罗渽民从包里拿出相机,打算一会儿摆到客厅去。

 

【节目组把我们约定要一起看的片段放在预告里面了,现在网上都是讨论我们会不会拍reaction的。】

 

言下之意,这相机是节目组给罗渽民的。

 

黄仁俊不自然地去抠自己裤子上的裤缝线,他对罗渽民是有些许期待的,只是在听到节目组这三个字后变得失望,他以为最差的结果不过是罗渽民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现在却是比最差的结果还要差的情况。

 

他又跟着罗渽民走进客厅,站在一边看他架相机。

 

【那我们要不要准备一下,我去买点零食?】还是黄仁俊出声打破沉默,然而事实是,他有点想逃跑。

 

罗渽民抬头看了黄仁俊一眼,接着又俯下身去摆弄他的三脚架。

 

【一起去。】

 

黄仁俊从善如流,抬手看了眼时间,节目播出还有一个多小时,他走进自己的房间,换下刚才练习被汗浸湿的上衣。

 

都是男人,黄仁俊没关门,罗渽民正好拧完三脚架的最后一个螺丝,刚站起身就看见一片白花花的年轻美好肉体,赶紧装作查看机位又低下头去。

 

谁都不知道,一抹红色爬上他的耳朵。

 

宿舍是公司租来的公寓,罗渽民出门时扫了一眼旁边房间门口堆的东西,回头问跟在他身后出门的黄仁俊,哥你知道那儿住的是谁吗?

 

黄仁俊略一思索,好像是个叫n什么的组合,刚出道两三年,还不在黄仁俊当年的追星之列,所以他记得并不是很清楚。

 

罗渽民若有所思,拐进了电梯。

 

黄仁俊不以为意,直到小半年后隔壁房间有人过生日来借启瓶器,黄仁俊才知道那里住的是当年罗渽民错过出道的组合成员。

 

罗渽民当时正在房间直播,是黄仁俊去开的门,一个皮肤黑黑说话尾音都上扬的男孩子,听着就知道是主唱,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

【你好,我是你们隔壁房间的,之前年末颁奖典礼见过一次,你还记得吗】

 

出于礼貌黄仁俊微微点头,但其实他不记得。

 

【今天是我的生日,成员买了点酒,但是没有启瓶器,你们这里可以借一下吗?】

 

黄仁俊是想拒绝的,这些东西是不被允许出现在宿舍的,但是他们宿舍门口还堆着昨晚他和罗渽民为庆祝一位小酌没来得及扔的酒瓶子,也没法推脱。黄仁俊进厨房给他取了东西,还顺带说了句生日快乐。

 

罗渽民下播后随口问他刚才谁来敲门,黄仁俊说是隔壁过生日来借东西的。

 

【生日?哦……今天确实是李楷灿的生日。】

 

【你认识?】

 

【也不是很认识。】

 

 

41.

 

时间不充裕,黄仁俊和罗渽民就在公寓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份炒年糕和一些膨化食品。

 

晚上十点,夜已经很深了,罗渽民没来的时候,黄仁俊都是窝在自己房间,客厅的使用痕迹很低,因此也没什么要整理的。黄仁俊拉上窗帘,又摆好茶几上的零食,示意罗渽民可以开机了。

 

电视上也准时开始播出《双人床》。

 

黄仁俊和罗渽民穿着自己的睡衣并排靠在沙发上,综艺的观察嘉宾正在总结上一周两个女孩子的情况,这时候两人还能像平时看综艺一样自然,主持人话风一转,就切到了他们俩的预告片上。

 

罗渽民已经自己先看过一遍了,显得更镇定一点,黄仁俊手指甲紧紧抠着手心,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但整个人都是僵的。

 

第一期的内容就播到助理打电话过来说罗渽民的车坏了,然后就切进了嘉宾们的讨论,罗渽民越看越忍不住脸上的笑意,黄仁俊坐在旁边脸一阵红一阵白,尤其是看到早上起床时自己是躺在罗渽民手臂上,耳朵尖红得能滴出血来。

起床之后的内容就平淡多了,他心里坦荡,只是架不住节目组把这些寻常举动都剪的充满粉红泡泡。

 

仁俊啊,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这真的寻常吗。

 

【这两个男生的氛围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啊。】

 

【是啊,我也以为他们会先聊聊共同爱好之类的,像那女孩子们就会聊衣服包包化妆。】

 

【他们进入状态太快了,没有了解交朋友的阶段,直接开始生活了。】

 

【像是一直住在一起没见过面的舍友。】

 

黄仁俊摸摸鼻子,他也觉得有点,而且现在还真的成为了舍友。桌子上的零食被开了个七七八八,不说话的时候俩人嘴也没闲着,演广告的间隙,黄仁俊去把炒年糕用微波炉叮了一下,和罗渽民热乎乎的吃完了。

 

然后电视上就开始滚动片尾,赞助商的字幕下一层,是黄仁俊和罗渽民深夜睡觉的花絮,黄仁俊看着自己睡梦中无意识地凑向罗渽民,然后被人一把捞进怀里。

 

播出这样有冲击力的画面,下周应该收视率很高吧。黄仁俊突然有点后悔拍这个reaction,罗渽民却不以为意,面色笑盈盈的,还不时偷瞄黄仁俊的反应。

 

咳……所以你知道车其实没坏吗?

 

黄仁俊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知道。】

那天罗渽民刚到片场,司机就追上来,说是节目组让他这样做的车其实根本没有坏我都开到楼下了他们让我走你可千万不能扣我工资啊。

 

 

42.

 

黄仁俊笑了,我看了你之前的综艺,以为你傻呢。罗渽民也跟着笑,你怎么不挑最近的看。

 

这不是刚看完吗。

 

猝不及防的对视,两个人都愣了,罗渽民不由自主地靠近,黄仁俊刚反应过来要躲开,就被压在了沙发上,他用尽全力去推罗渽民的肩膀也不得法。

 

【罗渽民你是不是疯了!】黄仁俊一只脚还踩在地上,一个用力起身,和罗渽民一起从沙发滚到了地毯上,知道的两个人是在亲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打起来了。

 

架着的相机被踢倒在地毯上滚了几圈,黄仁俊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上当了,要是真的录节目,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相机,罗渽民平时自己拍vlog都最少是双机位。

 

黄仁俊压在罗渽民身上,揪着他的衣领说你是不是在骗我,罗渽民一副认了命的样子说是啊要不然我怎么跟你说今晚一起看节目,如果你不记得我多尴尬,我没有别的办法了。

 

黄仁俊沉默了,甚至心里有点高兴,原来不是节目组让他来的,原来他记得。

 

罗渽民看着他又神游的样子,试探着问,哥你还在生气吗。

 

黄仁俊摇摇头,放过罗渽民的衣领,打算从他身上起来,说本来也不生气。

 

只不过现在心情更好了。

 

罗渽民手臂一挥把人又搂回来。

 

【那亲一下。】

 

【滚!】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